夏至未至

        整整一个五月,都没有更新。期间其实有过几次,已经打了好多字了,突然感觉心绪不宁,就点取消了。
        五月下旬,工作很忙,白天忙着搬公司,晚上忙着会议的策划,公司搬完了,白天又要为会议做准备。几乎每天都是忙到晚上两三点才睡觉。所以会开完后,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,以至于晚宴的时候竟然喝醉了。记忆中这还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喝醉,不省人事。刚开始喝的时候,跟客户聊天,客户还说我比较能喝,我就说在离开酒桌之前我会一直清醒的,一离开就不知道了。果然,据同事说我结束的时候很清醒的给他数了三千买单,还叫他数一遍确认的。然后就找不到我了。但是第二天我这一块的记忆显然是缺失了,以为钱被偷了。还是同事说了我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会议结束后就是端午放假,本想去周庄玩的,奈何确实醉的没有力气了,就放弃了。朋友还责怪我,因为其他人都去了。其实家里催着回去的,也没力气回了。端午的假期几乎就是在睡眠中度过的,然后打打游戏。不知不觉的就又上班了。然后又急着出差,回来休息半天后又去温州培训。一直到昨天才算回来。培训的时候运气还是不错的,小组第一,个人也是第一,还拿了点礼品回来。最大的收获却是一句话:天地生人,生一人,当有一人之业;人生在世,生一日,当尽一日之勤。古时晋商的格言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多礼拜才夏至,但是现在的天气却已经表明夏天真的到来了。虽然这两天貌似有些梅雨季节的意思,偶尔下点雨。但是天气闷热的不像话,甚至比大太阳的时候还要不舒服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一直在跟一个女生在QQ上聊天,五一回家时候见的面。然后就一直在聊着,也没什么目的性的,只是感觉心境有些类似,我们这一代人难以掩饰的寂寥与无奈,对生活对社会的不信任,或者说,归根结底,是对同类的不信任,对人性的猜忌。其实都还年轻,心却像已经经历了那么久远的沧桑,一群苍老的少年。成年人习惯性的拒绝,已经令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,愈走愈孤单。也不知道各自的彼岸到底在何方,就像一只只溺水的鱼。
        跟朋友聊起可能会换地方,她说让我过去她那里。我开玩笑说你已经有了男朋友,我却还得寻找我的女朋友。朋友回说,已经分手,一个月前。黯然不语。我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对朋友的关心不够了。我满心的以为,他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,我要尽量少的去打扰他们。以至于他们经历了变故,也没有第一时间的找我叙述。即使这么珍惜的朋友们,也慢慢的渐行渐远了么?以前人们说,朋友如酒,愈久愈醇,对于现在,似乎不同了呢。但是得知朋友的不开心,依旧会跟着不开心,依旧会想着分担。
        2009,夏至未至,心绪凌乱。
此条目发表在☜九宫の生活♨☞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夏至未至

  1. Yusi说道:

    乱到极至了也就理顺了

  2. 佩华说道:

    在逆境中成长的最快!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快乐起来!

留下评论